北歐法輪功學員集會反迫害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訊】七月十一號,來自瑞典、挪威以及丹麥的北歐部分法輪功學員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集會,抗議中共迫害法輪功。

這裡是丹麥哥本哈根國王新廣場,正在舉行的是北歐法輪功學員10年反迫害的集會活動。

法輪功發言人馬考(Marco),指出中共發動的這場對法輪功大規模鎮壓已持續了10年。呼籲只有解體中共,才能制止迫害。丹麥中國人權網絡主席克里斯多夫(Christoffer)現場發表講演,呼籲全社會民眾共同幫助立即制止這場持續十年的人權迫害。

來自瑞典的遊客Gunnar Odhner(納•歐德納)表示: 中共政府應該停止迫害中國人民,這種迫害給全世界留下了極壞的印象。

我認為我們國家(瑞典)人民應該為了維護人權站出來,告訴中共政府這是非常壞的事情。

在丹麥工作的約翰•伊芮科•斯卡倫德(John Erik Skaalerud): 我認為這是災難性迫害,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我認為你們把這個消息讓全世界的人們知道是非常重要的,這種為了信仰自由而抗爭的精神。

隨後法輪功學員舉行反迫害大遊行,遊行經過丹麥國會大廈,華人集中的商業區,哥本哈根市政廳廣場,並穿越北歐最繁華的步行街,沿途吸引了很多丹麥市民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駐足觀看,不少人用攝影或攝像機拍下這壯觀的場面,並向法輪功學員索要傳單資料了解真相。遊行歷時兩個多小時。

新塘人記者李璐 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