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萬韓人將打甲流感疫苗 防冬季大流行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南韓政府今天宣佈,為預防H1N1甲型流感今年冬季大流行,決定從11月開始,對全國的兒童、老年人、學生、軍人等易感染族群約1336萬人,進行疫苗接種。

南韓企劃財政部表示,政府今天在國務會議上決定,將對於一些族群進行新型流感疫苗的接種,包括420萬名兒童、老年人、孕產婦等脆弱階層;因集體生活而易感染的750萬名中小學生;66萬名軍人;100萬名防疫醫療人員、消防員及警察等人員。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國務會議決定,疫苗採購費用1748億韓元(約新台幣44億元),將先使用保健福祉家族部、教育科技部、行政安全部、國防部、地方政府的1193億韓元預算支付,其餘555 億韓元將從一般會計預備費支出。

企劃財政部有關人士表示,為全國容易感染的族群1336萬人接種,將透過保健所、集體接種等方式進行;並且將與國內疫苗製造商磋商,以確保有足夠的疫苗數量,供普通國民在適當的時間、透過民間醫療機構進行接種。

另外,保健福祉家族部中央流感對策本部今天表示,又有44人被確認感染甲型流感。

今天新增的確診患者中,包括發生集體感染事件的慶尚南道昌原市舉行的世界合唱錦標賽,有41名印尼人和三名南韓志工等。

據瞭解,包括台灣在內的外國合唱團共有38個隊伍、1435人預定來韓參賽,因南韓防疫當局事先檢驗出新型流感疫情,使台灣等多國隊伍取消了訪韓參賽的計畫。

目前為止,南韓甲型流感確診患者增至535 例,接受隔離治療的患者有173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