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利比里亞總統海牙受審

【新唐人2009年7月14日訊】前利比里亞總統泰勒星期二在海牙進行的戰爭罪審判中首次提供證詞,61歲的泰勒被控在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戰爭中,犯有11項罪狀包括煽動謀殺,強姦,殘害,性奴役和徵募兒童兵。

泰勒是作為戰犯受審的第一個非洲統治者,他在法庭上辯護說,對他的控告是造謠和謊言。

檢察官曾在2月份傳請了91名證人,其中許多人提供了圖像證據。通過圖像和觸目驚心的細節,目擊者描述了泰勒當政期間利比里亞在塞拉利昂所犯下的殘截肢體,殺害兒童以及烹食人肉等等反人類罪行。

檢察官完成了他們的起訴。他們說,泰勒下令革命聯合陣線的叛亂分子以恐怖活動為名打擊平民,設法動搖鄰國塞拉利昂政府並控制其鑽石礦藏,以提高自己在該區域影響。

泰勒的律師康特奈格裡菲斯說,泰勒不否認暴行發生過,但是這些與他沒有任何關係。

來自荷蘭非政府組織“致命交易”的安妮克•咖拉馬說,泰勒在法庭上撒謊,因為有強而有力的證據,證明泰勒曾從事血腥鑽石的交易,購買武器,來資助塞拉利昂的衝突。

泰勒的辯護律師表示,將傳請249名證人出庭作證,泰勒是其中的第一個。泰勒的證詞將持續數週。
自2007年6月泰勒一直在海牙國際刑事法庭受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