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擬訂購5000萬劑新流感疫苗 供應3成人口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5日專電)為了因應H1N1新型流感今年冬天可能爆發的大流行,德國計畫訂購5000萬劑的疫苗,供應全國3成的人口使用。

德國各邦的衛生部長昨天進行電話會議,黑森邦衛生部長班瑟(Juergen Banzer)隨後代表各邦政府聲明說,「今年秋、冬季,感染新型流感的人數將增加,因此必須事先準備。」

在德國,公共衛生事務是各地方邦政府的職權。

他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醫療人員、患有慢性病的病人和孕婦應該優先接種,因此各邦政府達成共識,首先準備疫苗給全國的30%人口使用。

德國人口有8300萬,如果3成的人口每人接種兩劑,一共需要5000萬劑的疫苗。

H1N1新型流感目前在德國境內蔓延,不過症狀都很輕微,沒有死亡的病例,據傳染病防治機構羅伯特柯克(Robert Koch)研究所的數據,目前全國共有763人感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