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鈔泛濫 京檢面值660萬假人民幣

【新唐人2009年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奕綜合報導)內地假鈔問題嚴重,北京警方上周六在記者會展示搜獲的面值六百六十萬元假人民幣。據悉,由於假鈔氾濫,目前內地每張假鈔的售價低至僅是其面值的一成。

近日,中國百元人民幣再度出現仿真度超高的新版偽鈔!這批偽鈔不僅採ED78、JQ13等從未出現過的偽鈔編號,鈔票的仿真程度更比以往HB、 HD字頭偽鈔高出許多,除鈔票左下方「100」字樣非變色油墨的破綻外,幾乎無法由肉眼辨識。

據調查,此款新偽鈔目前多半透過計程車司機以「假鈔換真鈔」方式出手,近期欲前往中國大陸的民眾及收取人民幣的商家應多注意。

上周,寧波鄞州法院開庭審理一宗假鈔案,案件將擇日宣判。案中被告是浙江寧波一名雞販,後轉行售賣假鈔,因嫌數錢太麻煩,索性論斤両計算,更自定交易暗號,百元假鈔稱「大紅」,廿元假鈔稱「小鴨」,一萬元面值的百元假鈔就是「一斤大紅」,涉案假鈔面值達一百六十萬元。

現年四十六歲的李某,早年在湖南家鄉經營活雞批發,後來到寧波出售假鈔,曾因持有假鈔罪被判入獄。

今年初,李先後兩次從廣東購買總值一百六十萬元不同面值假鈔,其中百元鈔就是「連驗鈔機都可騙過」的HD90開頭假鈔,二十元及十元的假鈔分別以FA76及AB88開頭,仿真度較HD90百元假鈔還高。

令警方驚訝的是,李居然讓年僅十七歲的兒子負責運送假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