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失蹤12天 英國遊客奇蹟獲救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訊】一名英國遊客在澳洲悉尼藍山失蹤12天後奇蹟獲救。當地入夜後溫度最高不超過5℃,他是如何在缺糧少水的情況下捱過12天的呢?這個問題引起了人們的廣泛興趣。

被送入醫院的英國19歲青年傑米•納勒看起來除了稍顯得疲憊之外,精神狀態相當好,還能夠自己下車步行進入醫院。

自7月3日起失蹤的納勒(Jamie Neale),15日早上在卡統巴鎮(Katoomba)外15公里處被兩名登山客湊巧撞見,經過詢問才發現他是警方及山區救難隊尋找多日的失蹤男子,於是通報警方送往就近的藍山醫院。

事實上,警方在7月6日已經認定納勒生還機會渺茫,而遠渡重洋來澳尋子的父親凱斯(Richard Cass)也放棄尋找納勒的希望,沒想到在15日下午想要登機回英國的前一刻,獲知了這個好消息。

見到兒子後的凱斯說,納勒告訴他在過去12天僅憑著種子和雜草充飢,和靠著身上的夾克御寒度過了這些日子。

凱斯說納勒的確有過可能活不過明天的念頭,每當他看到直升機在上空盤旋,就會趕緊揮舞夾克或是丟石頭企圖吸引注意,但總是功虧一簣。

警方表示,納勒除了有脫水現象外,身體大體無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