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列治文市新型消防車亮相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訊】溫哥華地區的列治文市是華人居住最多的城市之一。近日,當地的消防部門迎來了一輛新型的消防車,而這輛車的整體設計卻是由列市的消防局自己設計的。請看來自溫哥華的報導。

這輛嶄新的消防車造價高達70萬加元,該車擁有強勁的抽水系統,每分鐘可以抽取2000加侖水﹔儲水缸可儲水500加侖,確保在連接到消防栓之前,車內有足夠的水滅火。該車擁有3,000瓦特強力照明燈,保證夜晚火警現場照明,車上還安裝了先進的電腦控制系統以保證操作安全。消防人員為來到現場的嘉賓演示了該消防車的強大的噴水滅火功能。

消防局的發言人科比.格蘭恩介紹說,新消防車的加入將會大幅提升消防員的救援能力。

消防局的發言人科比.格蘭恩:這輛車具備最先進的自動提取設備,如果人被困在一輛汽車,它可以非常快的用提取設備 把人救出。它的抽水能力非常大,如果有很大的火災,大量的水會很快撲滅火災。

這輛先進的消防車是由列治文消防局親手設計,交由一家美國公司製造,符合當地的需求,至少可以服役20年。

新唐人記者蔡浩明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