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央社曝光中共與黨媒聯合造假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訊】台灣中央社的記者在去新疆採訪後踢爆,在此次事件中,中共對待中外記者是有差別的。而中共黨媒記者按照官方口徑報導的所謂“真相”,卻讓人不敢恭維。

根據中央社報導,外國記者在採訪新疆事件中都遭到不同程度的查扣,其中日本東京電視臺記者小林史憲10號拍攝公安當街對維族人士施暴,遭到公安拘留長達8個小時,直到當天深夜才獲釋。而自由亞洲記者估計,中共在過去一週時間裏至少拘捕了5名外國記者。

相對於外國媒體的待遇,中共官方媒體像中央電視臺、新華社等就暢通無阻,即使連夜間宵禁也不受影響。官媒因為享有特權,知道的事情、能看到的場景,都比外國記者多得多,但這些官媒報導出來的“真相”卻讓人不敢恭維。

7 號上午,烏魯木齊官方安排中外記者團到破壞最嚴重地區之一的賽馬場地區採訪,不料在採訪完“官方版本”後,當地維族婦女趁機走上街頭抗議,向記者們哭訴家人被捕的情況。一臉尷尬的官員不斷催促記者們上車返回官方新聞中心,在僵持一段時間後甚至動用公安驅趕記者,一度引起外國記者和公安口角衝突。結果央視的報導卻是賽馬場地區“中外記者被圍”,報導說“目前事態已經得到了控制,所有的中外記者安然無恙”。

10號當天是流血衝突後的第一個星期五,維族伊斯蘭教徒本來應該到清真寺集會,但是官方禁止清真寺開門,有教徒還為此和看守的警方發生衝突。但是官方新華社的報導卻把官方的禁令說成是神職人員的建議,報導歪曲說:烏魯木齊一些區域的清真寺伊瑪目(神職人員)提議,教民在敏感時期不必全都集中到清真寺內集體禮拜,可以在家中做禮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