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暴雨不斷 因災死亡27人失蹤6人

【新唐人2009年7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四川省當局今天說,入汛以來四川已遭受多次強降雨,災情頗嚴重。全省19個市(州)93個縣(市)近700萬人受災,因災轉移25萬餘人,死亡27人,失蹤6人。

中新社報導,最近1次強降雨發生在14日20時至15日19時,是川西地區遭遇的又1次強降雨,盆地西北部降大到暴雨,西南部降中到大雨,主要集中在廣元、綿陽兩市,涪江支流一些河段超過警戒水位。

報導說,暴雨造成較重災情,兩市直接經濟損失近1.44億元人民幣,其中農業直接經濟損失1.1億多元。

在這次暴雨中,廣元、綿陽兩市8個縣區、122萬多人受災;綿陽市因災死亡3人。兩市房屋受損、倒塌情況嚴重,緊急轉移11500餘人;農作物受災也很嚴重。

在汶川地震極重災區的青川縣,縣城喬莊鎮內澇嚴重,上坪、高家院、北井壩3個板房區200多間板房進水。災害還造成4個鄉鎮輸電線路中斷,部分水利、交通設施受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