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自行車賽 選手遭氣槍攻擊受傷

【新唐人2009年7月18日訊】環法自行車大賽在星期五(7月17日)發生一起意外事件,兩名選手在第13賽段的路程中,忽然遭到氣槍攻擊,造成選手受傷。這項消息引發體壇關注,法國警方也對此展開積極調查。

環法自行車賽的第13賽段是從法國的威特爾(Vittel)前往科瑪鎮(Colmar),但在路程中,來自西班牙的奧斯卡‧弗雷爾(Oscar Freire)以及新西蘭選手朱利安‧迪恩(Julian Dean)兩人遭到不明人士以氣槍攻擊,造成兩人受傷。

弗雷爾腿部遭到攻擊,醫護人員稍後從他腿上取出疑似氣槍子彈的小鉛球﹔迪恩的左手食指也遭到氣槍攻擊而受傷。所幸兩人均無大礙,兩名選手也都表示,將繼續參賽,走完全程。

根據選手指出,他們是事發當時曾聽見三聲疑似槍響的聲音,然後便感到身體疼痛。
“在下坡路段的時候,有人開槍,我的腿就被不明物體擊中受傷。”

主辦單位表示一切已經由法國警方介入調查,直到星期六賽事結束前,他們將暫時停止對外發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