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直昇機墜毀阿富汗南部 至少16死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訊】(中央社喀布爾19日法新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導的部隊表示,一架直昇機今天墜毀阿富汗南部軍事基地附近,至少16人喪生,這是阿富汗南部一週內發生的第2起致命直昇機墜機事件。

北約領導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nternationalSecurity Assistance Force, ISAF)表示,這架民間租用的直昇機不是遭叛亂分子擊落,但他沒有說明為何直昇機會墜落在飽受戰爭蹂躪的坎達哈省(Kanahar)。

ISAF稍早表示,直昇機從坎達哈機場(KandaharAirfiedl)起飛時墜毀,該機場是美軍在阿富汗南部最大軍事基地的一部分。

ISAF沒有提供關於罹難者國籍或租用公司的細節,但俄羅斯新聞通訊社報導,這架MI-8型直昇機是屬於俄羅斯「Vertikal-1」公司所有。

通訊社引述俄羅斯聯邦空中運輸局(Federal Air Transport Agency)的話報導,直昇機搭載17名乘客和3名機組員,在起飛時墜毀。(譯者:中央社郭美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