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菲來去匆匆 逾200宗塌樹報告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奕綜合報導)莫拉菲吹襲期間,本港接獲逾200宗塌樹報告及至少兩宗塌棚報告,幸無造成嚴重傷亡。暴風下除發生多宗塌樹事故,亦有遊艇被吹至擱淺,兩艘停泊在大埔汀角路龍尾村對開海面的遊艇,被狂風吹至衝上石灘,救援人員搜索後證實無人被困。各區路面散滿斷落的大樹及枝葉,有關人員忙於清理。

天文台前晚11時半懸掛8號風球,兩小時後發出9號烈風或暴風增強信號,至凌晨4時40分回復8號風球。其後風勢逐步轉弱,昨午1時15分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天文台科學主任唐宇煇表示,昨凌晨1至2時,塔門錄得持續風速達每小時96公里,達暴風程度,而錄得陣風更高達每小時148公里。

西天文台昨凌晨先後發出黃色及紅色暴雨警告,本港昨日降雨量普遍超過100毫貢及大埔部分地區更逾150毫米。莫拉菲昨傍晚已橫過廣西,減弱為熱帶低氣壓,本港今日部分時間有陽光,有幾陣驟雨,隨後兩三天大致天晴。

颱風襲港期間曾發出紅色暴雨警告,造成本地約五成菜場產物被沖毀,菜農損失慘重,菜聯社理事長鄧煖燻指,颱風毀掉新界五成菜場,打爛即將收成的葉菜,吹塌瓜棚,菜農血本無歸,重新栽種至少要兩至三個月才有收成。預料未來兩日,本地菜及有機菜價格會上漲兩成。

不過,菜販表示外地菜價並沒有大幅提高,與打風前差不多,供應量亦無減少。現時供港蔬菜來自北京、南昌等地,因為打風前內地已水浸,生菜及油麥菜價格已上升,一斤賣8至10元,比之前貴約2至3元,預料未來一段時間亦不會回落。

在旺角街市,有魚販表示,颱風過後來魚供應減少,來貨價上升五成,但因應市道只敢加價一成半,其中以桂花魚加價最多,由平日的25元加至30元,生意則一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