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會:發展有機農業 2012年產值30億

【新唐人2009年7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2009年 7月20日電)行政院經建會表示,行政院日前通過「精緻農業健康卓越方案」,至2012年,有機耕地面積目標增至5000公頃,產值增為新台幣30億元,最終盼打造「無毒農業島」。

經建會表示,國內發展有機農業的重要措施包括研發新科技,研發非化學性資材及開發環控、高效生產體系,以及發展新經營模式,利用台糖、退輔會農場及大面積休耕地建立有機農業專區,逐漸成立物流中心、建立品牌。

此外,經建會表示,政府也將協助精緻農業開發新市場,包括建構多元化行銷通路,輔導農夫市集、企業認購及電子商務。

經建會表示,根據有機監視機構(OrganicMonitor)2006年的研究,台灣有機食品與飲料銷售額,由2003年的新台幣9.2億元成長至2006年18.1億元,預測2013年將達51.3億元,2003至2013年間的年複合成長率為16.1%。

經建會表示,全球有機農品成長快速,根據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資料,2007年全球認證有機食品飲料銷售額達460億美元,預期2012年將增至670億美元。

經建會表示,在台灣,有機農產品是指在國內生產、加工及分裝,並符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訂定的有機規範,依「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驗證或進口經審查合格的農產品。

經建會表示,研究機構估計台灣有機食品與飲料市場約70%仰賴進口,本地生產有機農產品,仍有很大發展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