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數千拆遷戶不滿還建房 多方抗議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訊】(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嚴修採訪報導)重慶萬達廣場還建房業主因為還建房建筑工程存在嚴重問題,集體上書,要求解決問題。日前,數千業主曾兩次堵路抗議。連續多天,數百業主集體到開發商的售樓部拉橫幅抗議



重慶市南岸區南坪珊瑚村的居民向本臺反映,他們村2700多戶的切身利益受到嚴重損害。開發商興建的拆遷還建房建筑工程存在嚴重的問題。



對此,村民曾多次與開發商和政府相關部門交涉,但始終未獲確實的答復,有不少村民已經連續多天到信訪辦、開發商的售樓部請願,村民項女士星期二對本臺說:“每天都去,每天上午下午差不多都是這樣子的,差不多有幾百戶的業主,有些就到信訪辦去跟那些工作人員交涉,然後有些就到那個開發商的售房部去,在那裏等。(得到了一些甚麼樣的答復呢?)沒有甚麼答復,現在他們根本對每個問題都沒有正面的給出甚麼答復或者解決的方案。

老百姓提出問題之後,根本就沒有解決,沒有給任何答復,所以在他們業主這個角度來說,就沒有甚麼辦法了,就只有通過在馬路上壓馬路,通過這些方式來達到他們那個。”

據了解,本月七日上午,大批憤怒的業主,在萬達廣場售樓中心前的馬路上拉起橫幅,阻斷了交通,導致南坪步行街附近交通擁堵。而業主們在售樓部的抗議行動也沒有緩和的跡象。

另外,村民還反映,還建樓的電梯設置極不合理。商品房一幢每層六戶,三十二層設三臺800公斤的電梯,還建樓每層十二戶,三十五層也只設置三臺800公斤的電梯。以4號樓為例,4-35層計384戶人家使用三臺電梯,每臺要供128家人使用,大大超過了使用的極限能力,沉重的負擔,很難維持正常的運行,必然會對全棟樓的住戶造成重大的安全隱患。


村民呂先生星期二接受本臺電話採訪時說,上週五,業主代表與信訪辦、開發商等有關人員進行了會談,也沒有任何實質性的結果,當局還是要求業主們提出訴求。呂先生表示,最終可能會訴諸法律。“我們不會違背法律法規,我們現在是有理,按程序辦的,看他是怎樣給我們答復。如果說能夠按我們提出的那些坐下來,再協商,因為現在房子已經修好了,他拿多少房子來換我們,他也不可能,也沒有房子來換,如果是把現有的房子推倒、炸掉也好,怎麼樣,也不可能。

老百姓希望合情合理的處理,說穿了就是一個賠付問題,看他怎樣賠付。(那如果是得不到滿意的答復,你們將會怎樣?)到時實在不行,也可能走司法程序,起訴法院。我們要求他儘快的給我們答復,他的答復只要讓60%以上的業主滿意,我們都接受,他不可能一點也沒有表示,那就不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