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介赴陸換腎抽高佣?護士被騙123萬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2日電)台北縣1名有20年資歷的張姓護士,日前想換跑道到中國大陸當洗腎護士,卻因誤信仲介台灣病人到大陸換腎可抽取高額佣金,連續遭詐騙集團騙錢6次,損失新台幣123萬元。

刑事局預防科表示,張姓被害人擔任護士已20年,由於工作繁重,興起換跑道念頭,看到報紙廣告「誠徵洗腎護士」,打電話詢問後,中了詐騙集團設下的連環圈套。

詐騙集團誆稱,台灣等待換腎的人很多,但是器官捐贈者太少,很多人都想去大陸換腎,換腎行情價是120萬元,每仲介1名台灣病人到大陸換腎,就可獲得15萬元佣金。

張姓護士認為自己資歷很深,認識很多病患,人脈不是問題,於是和詐騙集團進行「簽約、代辦、赴大陸」等事項,過程中,她還邀請詐騙集團1名成員到家中吃飯。

事後詐騙集團就陸續以不同理由,要求張姓護士繳交各式不同款項,到了7月中旬時,詐騙集團要求張姓護士到台北市某家汽車旅館等候上飛機,她等候多時對方未到,才發現上當受騙。

刑事局預防科表示,詐騙集團手法隨時推陳出新,民眾遇到任何狀況一定要先冷靜,找朋友、家人或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訊,再進行下一步,很多遭詐騙的情況,都是因為貪心或一時大意造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