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屏縣長初選 黨部建請停辦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2日電)國民黨屏東縣長提名登記20日剛截止,縣黨部今天下午召開臨時委員會,以「初選會破壞團結」為由,通過建請黨中央停辦初選。

國民黨屏東縣長選舉由於立委廖婉汝和縣議長周典論僵持不下,使提名作業拖到第四梯次,5月時,黨部曾建議黨中央以徵召方式產生候選人,當時傳出黨部建請黨中央徵召周典論,引起廖婉汝反彈。

廖婉汝不斷的要求國民黨辦初選,黨中央終於把屏東縣排在第四梯次的辦理初選縣市,並要求要在8月初產生提名人選,周典論和廖婉汝20日前都完成登記。

今天下午,在原本要核定縣議員和鄉鎮市長提名人選的臨時委員會中,委員蔡明鎮臨時動議,以初選會造成分裂,為了團結勝選,建請黨中央停辦初選,核定屏東為不提名選區,不辦理意見徵詢 (黨員投票和民調),建議黨中央以徵召或報准方式產生候選人。

廖婉汝和周典論都是委員之一,廖婉汝對於這樣的動議當場錯愕,她向委員們質問,為何不回歸機制? 為何是你們這幾個人做決定? 而不是黨員做決定? 周典論則向委員會說,希望委員以團結為考量,發揮勇氣投票。

當場50名委員,有45人贊成蔡明鎮的提案、4人反對、1人棄權。

黨部主委楊元勛表示,依據國民黨的縣市長提名作業要點,只要有3/4的委員出席、2/3出席委員通過,就可建議黨中央停辦初選。

楊元勛說,黨部並沒有推翻黨中央辦理初選的決定,而是在沒有完成參選人登記程序之前,不知誰是準參選人,委員會也無從依法令來決議,委員會的決議會不會被採納,一切都要黨中央決定。

原訂明天舉行的參選人說明會抽籤作業也暫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