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謀暗殺李柱銘案深圳庭審完畢

【新唐人2009年7月22日電】(BBC22日報導)圖謀暗殺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李柱銘和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案周三(7月22日)在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庭審完畢。量刑判決將於日後公布。

據香港媒體報道,兩名主犯,香港男子童雅民(67歲)和餘偉山(63歲)否認策劃謀殺案。其餘八名被告承認圖謀傷害控罪。

李柱銘是香港知名民主派領袖﹔黎智英的壹傳媒旗下包括親民主的《蘋果日報》。

香港《南華早報》報道,涉嫌這宗圖謀暗殺案的主犯香港男子童雅民和餘偉山,以及部分嫌疑人去年8月在深圳被警方逮捕。

該報引深圳警方消息稱,所有被捕的人都與香港黑社會組織有聯繫。

同案兩名被告黃南華及何維錦7月3日被香港高等法院以非法持有槍械罪分別判處16年和3年監禁。

內地男子黃南華去年8月從深圳到香港。路遇警方截查,被發現攜帶一把自製手槍和5發子彈。

警方還在黃南華的錢包內發現寫有李柱銘辦公地址等資料的紙條,以及黎智英的照片,還有李柱銘和黎智英經常光顧的餐館資料。

黃南華承認自己受雇要"教訓"李柱銘,但否認任務是刺殺這位前香港民主黨主席,而只承認要令李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