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牛肉查出混有脊柱 日本禁止進口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日本農林水產省今天宣布,日本檢疫人員在檢查進口的美國牛肉時,發現其中混有脊柱,這是容易積存牛腦海綿狀病變(BSE,俗稱狂牛症)致病物質的危險部位,因而禁止進口。

日本農林水產省表示,昨天農水省的動物檢疫所人員在從美國進口抵達東京港的冷藏牛肉中,檢查出含有脊柱的牛肉約50公斤。

這是2006年夏天,日本重新進口美國牛肉以來,查到的第12例違反規定的案例,也是第2例美國牛肉中混有特定危險部位的案例。

農水省及厚勞省已停止出貨廠商的牛肉進口,並要求美國農業部查明原因。

被查到混有危險部位的牛肉,是美國堪薩斯州一家工廠出品的冷藏五花肉。農水省動物檢疫所人員針對進口的810箱(約16公噸)當中的28箱實施檢查。結果,查出其中有2箱混有衛生證明書上記載的脊柱。

進口的日本公司「Starzen International」公司表示,這批牛肉是預定當做便當菜的業務用牛肉。

日本目前只限定去除腦、脊柱等特定危險部位、出生後20個月以下、附有美國政府發行的衛生證明書的美國牛肉進口。

2006年1月,日本查獲美國牛肉混有危險特定部位,全面禁止進口美國牛肉。重新進口之後,從美國的41所設施進口約14萬8000公噸牛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