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衣凸槌 太空人縮短太空漫步時間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由於發現太空衣不能適當運作,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下令正在進行太空漫步的太空人提前返回國際太空站(ISS)。

航太總署說,由於發現太空人凱西迪(ChrisCassidy)太空衣的氫氧化鋰罐發生問題,導致太空衣內的二氧化碳濃度較正常值高,德州休士頓太空任務管制中心因此縮短太空漫步大約30分鐘,他們共進行5小時59分鐘的太空漫步。

不過航太總署強調:「沒有立即的危險,太空人在返回氣閘前,還是有許多的時間可以完成清除的工作。」

凱西迪和另一位太空人沃爾夫(Dave Wolf)是在格林威治時間今天晚上8時31分完成「奮進號」(Endeavour)太空梭太空人5次太空漫步中的第3次太空漫步。他們兩人已將日本實驗艙「希望號」(Kibo)的多層絕緣體移走,並且準備好明天將他們所載來的設備轉移到「希望號」的艙外實驗平台上。

但是由於太空衣故障,他們只能換掉國際太空站光電電力系統中原來6個電池中的2個。航太總署說,剩下來沒有換掉的4個電池將在未來的太空漫步中換掉。(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