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將增資50億歐元 與福斯合併有譜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23日法新電)德國跑車大廠保時捷(Porsche)今天宣布,將設法增資至少50億歐元,以創立與福斯汽車(Volkswagen)合併後的新集團。

保時捷監督委員會昨天在德國西南部斯圖加特附近的魏薩克(Weissach)開會後,做出上述決定,較預定提前1天,爭取讓與福斯的歷史性結盟拍板定案。

手中握有福斯約51%股權的保時捷,並未表明誰會參與增資,不過帶來的新流動資金,將能讓保時捷償還至少一部分債務,即大約100億歐元。

保時捷與福斯的主要股東–保時捷及皮耶希(Piech)家族,預計今天開會檢討兩項互相競爭的增資案。第一項提案是由保時捷高層提出,要求波斯灣國家卡達收購保時捷大部分股權,及買下保時捷所持的福斯股票選擇權。

第2項提案則由福斯提出,提議福斯購買保時捷核心生產部門,使其成為福斯旗下第10個品牌,外加公司合併後可能來自卡達的投資。

最終提案將由保時捷和皮耶希家族決定。(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