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電話裝熟哭窮 女老師痛失18萬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台北縣23日電)詐騙集團利用來電裝熟,以老招「聽不出我的聲音!」讓北縣1名女老師受騙,先後匯出新台幣18萬元,經由郵局發覺有異,打電話通知女老師,才驚覺受騙而報警處理。

瑞芳警方指出,北縣1名女老師日前接到電話,對方一開始裝熟,還閒話家常,但女老師聊了半天不知對方身分,還詢問對方是誰,被對方反問「你聽不出我的聲音喔!」

這名女老師一聽誤以為來電的是自己好友,不再懷疑,後來這名女子說手頭很緊,希望可以借錢應急,女老師被騙到昏頭,就匯了新台幣8萬元到對方指定的帳戶內。

事後,這名女子留了行動電話號碼,還說一定會還錢,但隔天女老師打電話給這名女子,對方說錢不夠,女老師再匯10萬元。

經郵局員工發現女老師匯款的指定戶頭有異,通知女老師,她才驚覺被騙,再打電話給借錢的女子時,竟換另1名女子接電話,還口出惡言讓女老師氣得半死。警方據報後正依郵局帳戶及手機資料,循線追查詐騙集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