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問格國 表達美國支持

【新唐人2009年7月23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四在格魯吉亞首都比利斯(Tbilisi)與格國總統薩卡甚維利(Mikheil Saakashvili)會面,表達美國對格國支持。目前俄羅斯在南奧賽梯(South Ossetia)和阿柏克茲亞(Abkhazia)的駐軍,對格國國防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因此格國急需美國監督當地並提供軍事支援。

儘管俄羅斯猛烈抨擊格魯吉亞再度武裝,並威脅其他國家不得幫助格國。美國副總統拜登在星期四與格國總統薩卡甚維利(Mikheil Saakashvili)展開閉門會談。

薩卡甚維利(Mikheil Saakashvili)表示:”格魯吉亞是一個致力民主的國家,正遭受攻擊,部分領土還被佔領。儘管格魯吉亞的民主與國防安全不斷的遭受挑戰,但是我們的選擇是不可改變的。我們決心加入自由世界、歐盟,以及北太西洋聯盟。”

薩卡甚維利說,這些訴求透過全民公投,受到人民的大力支持。他還向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莫斯科堅定支持格國,絕不允許他國勢力進入格國的發言表達感謝。

拜登表示,他與薩卡甚維利的會談包括國家安全、經濟,與如何一步步奠基民主等幾個議題,“他們都是環環相扣,我們對格魯吉亞的未來有信心。”

去年8月,在格魯吉亞試圖奪回爭取獨立的南奧塞梯後,俄羅斯先是派兵長驅直入格魯吉亞,後來又承認南奧賽梯(South Ossetia)和阿柏克茲亞(Abkhazia)兩個分離地區獨立,俄國在格魯吉亞的軍事行動遭到西方的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