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運動舞蹈 意大利獲標準舞金牌

【新唐人2009年7月26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麒文、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世運運動舞蹈項目分為標準舞、拉丁舞和搖滾舞3大項。在24號晚上舉行運動舞蹈項目的標準舞決賽,經過激烈比賽,最後由意大利選手拿下金牌,銀牌、銅牌則分別由德國、俄羅斯選手奪得。請看下面的報導。

選手們曼妙的舞姿,隨著音樂全場飛舞,觀眾目不轉睛,叫好聲、加油聲不絕於耳。標準舞總共要進行華爾滋、探戈、維也納華爾滋、慢狐步和快四步等五種舞,意大利選手伯思科(Paolo Bosco)和琵頓(Sylvia Pitton)在五種舞步中,都獲得絕大多數的評審認同,最後贏得金牌。德國銀牌,俄羅斯銅牌。

運動舞蹈比賽項目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現場就有一群來自南台灣恆春半島的老師和小朋友,也有喜愛舞蹈的人士,他們都覺得能欣賞到世界頂尖好手的比賽,感到很高興。

現場觀眾:「有些小朋友是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看到,他之前在電視上都沒有看過,所以我問他說,你之後有沒有興趣,他說有,他希望能夠。」

現場觀眾:「真的是太棒了!水準是世界一流的,最好的行程都到這邊來了,感覺很好!我們是一群愛好舞蹈的這些同好,所以我們也學了很多。」

現場觀眾:「用音樂去把所有的舞都展示出來,讓我們真的是大開眼界。」

標準舞的評分重點為舞者的韻律感和對節拍的掌握,以及在舞池中的行進和肢體語言表現。另外,舞伴間的默契和服裝造型的藝術分數,也是重要關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