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託尼-阿維拉為租戶討公道

【新唐人2009年7月26日訊】法拉盛大學點的一棟有150年歷史的房子,分租給四五戶人家,因屋主不願維修,幾個月來沒有煤氣供應。 準備競選市長的市議員託尼.阿維拉出面為租戶說話,希望有關部門儘快維修,保證租戶的基本生活。請看報導。

因為屋主沒有維修﹐去年7月的火災使租戶全部遷出﹐8個月後﹐租戶搬回來﹐至今沒有暖氣﹑煤氣和熱水。

瑞塔-道格拉斯說﹐如果裝空調﹐電路就不堪負荷。只能用電和微波爐﹐電熨斗插上﹐就會短路。

帶著兩個孩子的艾德娜-羅德里格茲說﹐只能在兩個用電的爐灶上做飯﹐一家人出去吃飯太貴了。放暑假的孩子們也要承受這一切。

最後﹐租戶聯合告上法庭。法庭裁定﹐要求屋主允許紐約市房屋維護發展局(HPD)前來做緊急修繕工作。但是﹐準備購買這所房子的新屋主阻止維護發展局(HPD)的人進入。

托尼.阿維拉表示﹐法庭做出裁定﹐但租戶的權益仍得不到保障﹐這屋主應該被關起來。他要去找 維護發展局(HPD)的人帶警察來﹐進入房屋。

托尼.阿維拉﹕“市政單位同意做緊急維修﹐但是問題仍不能得到解決﹐說明房地產屆需要更強硬的督促﹐需要更好的法律保護租戶的權益。”

房屋管理局建議租戶﹐在獲得基本煤氣供應之前﹐不交房租﹐所以自去年八月以來﹐他們只交一塊錢。因是老舊房屋﹐受到保護﹐房租是固定的﹐不能趕租戶走﹐也不能亂漲房租。一種猜測是﹐屋主有意不維護房屋﹐讓租戶搬走之後﹐將房屋拆除。

由於這所房子有近150年的歷史﹐曾做過旅館和俱樂部。托尼.阿維拉已經與保護地標建築委員會商議﹐將這所房屋定為歷史遺跡﹐不能拆除。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