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新人權會主席接見世界維族大會代表

【新唐人2009年7月2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天溢報導)歐洲議會選舉出新的人權委員會主席。新的人權委員會立即開闢多種渠道,瞭解中國新疆發生的流血慘案。世界維吾爾族大會的代表呼籲,歐洲議會應立即派遣代表團到中國瞭解真實情況。

儘管剛剛改選了的歐洲議會進入夏季休會,但是記者獲悉,關於新疆正在發生的流血慘案,世界維吾爾族大會的代表,22號星期三應邀訪問了布魯塞爾歐洲議會。為此,記者在24號上午採訪了從布魯塞爾回到慕尼黑的多里坤先生。

關於這次布魯塞爾之行,他對記者介紹說:「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是20號,星期天選舉出來主席,豪提拉女士。豪提拉主席非常想見到我們,於是在星期三,我和我們的兩位副主席,還有聯合國沒有代表組織的兩個人,一共六個人趕到布魯塞爾,訪問了歐洲議會。」

多里坤先生說,在歐洲議會,他們會見了新選出的,來自芬蘭綠黨的人權委員會主席海蒂.豪提拉女士(Heidi Hautala)以及人權委員會的其他成員。

「我們給他們介紹了一些所瞭解真實的情況。現在很多報告引用的都是中共《新華社》發出的謊言,他們知道這個問題,我們介紹了一些實際的情況。在東土耳其斯坦現在發生的事情,中共說是197個人,但是直接從東土耳其斯坦得到的情況是,死的人已經超過1千多個人,逮捕了5千多人。對於我們介紹的這個情況,他們很感興趣。他們說7月15號,在歐洲議會,這個問題已經進行過討論。我們對他們說,現在在烏魯木齊等城市依然抓人非常厲害。」

在訪問的時候,他們還拜會了歐洲議會其他黨團的議員和負責人等。在訪問中,他們向歐洲議會呼籲:「我們要求他們以最快的時間,派遣一個歐洲議會的代表團,訪問東土耳其斯坦調查實際情況。從電視和報紙上,我們在星期二得知,中共已經槍殺了196個人,這個數字我們知道是不對的,但是究竟多少人,我們還沒有拿到真實的數字。為此,就這個情況我們對他們說了,歐洲議會必須盡快派遣一個代表團去瞭解真實情況。我們希望歐洲議會盡快拿出一個具有法律效力的決議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