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神樂阿波舞大會 傳統味濃

【新唐人2009年7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在日本被喻為「小巴黎」的東京神樂(土反)隨著日劇「敬啟父親大人」的播出,成為新興觀光景點。本地夏季的阿波舞大會都吸引成千上萬人觀賞,今年舞者出動了約1200人。

第38神樂(土反)夏日節慶有多項活動,其中最熱鬧的就是阿波舞大會。此地最有名的善國寺附屬的書院從5月開始就接受民眾報名參加阿波舞的練習。

24日晚大人跳阿波舞的大會登場,有「伊呂波連」、「天狗連」、「歌舞伎連」、「志留阿波」等多個陣頭派人參加,整條神樂(土反)坡道響起大鼓、笛聲和舞者喊著「雅多撒!雅多撒!」的聲音。成千上萬的圍觀民眾有許多人也在一旁手舞足蹈跟著起舞。

昨晚是小孩跳阿波舞大會的時段,當地津久戶、愛日、市谷、江戶川等小學及附設幼稚園的學童也都參加,身穿傳統服裝、沿街跳舞的模樣相當可愛。許多外國觀光客都爭相拍下這些孩童的照片。

神樂(土反)這條坡道的附近以善國寺為首,有若宮八幡神社、赤城神社等多家寺院、神社。自從2007年1月,日劇「敬啟父親大人」播出後,這裡成了媒體報導的焦點。

坡道、石階、石板路、料亭(日式餐廳)的黑牆,充滿古風,偶而還可聽到傳統三味線的琴聲,或瞥見穿著和服的藝伎走在花街柳巷內。

曾在神樂(土反)附近的東京日法學院擔任講師的一位法國媒體工作者說,神樂(土反)是東京的寶,最主要是這裡充滿了濃濃的日本古風味,特別吸引喜愛歷史的歐洲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