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發生自殺炸彈攻擊 7人喪生

【新唐人2009年7月27日訊】(中央社俄羅斯格羅茲尼26日法新電)俄羅斯官員說,南部山區動盪不安的車臣(Chechnya)地區今天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7人喪生和另4人受傷。

調查辦公室發言人納雷伊娃(Mariam Nalayeva)說,攻擊者在下午5時左右在車臣首府格羅茲尼(Grozny)一處音樂廳外面引爆一枚炸彈,造成4名車臣警察、1名喬治亞人、一名土耳其男子和這名自殺炸彈客喪生。

她說,這名土耳其籍男子是在這個高加索共和國的建築業工作。但她並未提供其他喪生平民的詳細資料。

目前也無法立即得知這名自殺炸彈客的身份。

車臣總統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說,這項攻擊事件顯示伊斯蘭叛軍反對俄羅斯統治的暴力運動已進入「垂死掙扎期」。

這位克里姆林宮支持的車臣統治者告訴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說:「這是試圖讓我們的部隊從正在進行的特種作戰行動中撤回,企圖迫使我們停止摧毀叛軍。」

他說:「在我們消滅所有叛軍前,我們不會停止。這些叛軍的行動是針對和平的平民、安全部隊、軍方和神職人員。」

自從今年4月俄羅斯結束持續10餘年來引人爭議的「反恐行動」以來,車臣已發生多次血腥攻擊。(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