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林正式卸下阿拉斯加州長職位 未提動向

【新唐人2009年7月27日訊】(中央社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26日法新電)培林(Sarah Palin)今天挑戰媒體與華府,並且列舉州長任內政績,然後卸下美國阿拉斯加州長職位,但對於自己接下來要往哪走,她卻幾乎隻字未提。

培林是阿拉斯加州歷來最年輕、也是第一位女性州長,她今天在費班克(Fairbanks)舉行的阿拉斯加州年度野餐會上表示:「因為我很愛阿拉斯加,所以我覺得,避免任內最後一年沒有建設性、典型的跛鴨任期,是我的責任。」

培林告訴野餐會上歡呼的群眾:「做出這項決定後,現在我甚至可以更加努力,為了您、為了對的事、為了真理奮鬥,我從來也不覺得那樣做需要甚麼頭銜。」

培林本月3日突然宣布辭職,並於不到一個月後的今天發表告別演說,不過演說中她幾乎未提離職後的計畫。

讓人訝異的宣布之後,培林這幾個星期內給了各式各樣的理由解釋她的決定,包括她因為要面對一些官司與道德操守申訴案,手頭很緊。

培林是因為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去年挑選她為總統大選競選拍檔,躍登美國與國際舞台,這位前副總統候選人預料將著書。

45歲的培林也曾表示,她將全國走透透,為理念相同的候選人助選。

她今天在演說中概述州長任內政績,並一如以往地讚揚阿拉斯加州民與軍隊。

她也對媒體與「或許拚了命要撕裂我國」的人提出挑戰,告訴媒體「停止捏造事情」。

她也提醒阿拉斯加州民:「挺直腰桿,在壓力增加時,為阿拉斯加做對的事情。」

「我們可以抗拒中央政府那摧毀了希望與機會的束縛,謹慎接受政府的施捨… 一旦落入華府強有力的照顧臂彎,我們努力工作與擘畫前景的動機將遭到吞沒。」

但是培林自己未來的路子,卻仍是最大的謎團。她一直被捧為2012年歐巴馬競選連任時的可能對手,不過她近來也身陷道德操守調查、法律訴訟帳單與執政能力遭質疑等問題。(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