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北岸烈燄風暴 克羅埃西亞也淪陷

【新唐人2009年7月27日訊】(中央社羅馬26日法新電)南歐野火燎原一週以來已導致8人喪生,地中海北部沿岸5國消防隊員今天仍奮力滅火,緩慢控制住火勢。

鄉間地區數萬公頃土地被大火吞噬,主要集中在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及希臘,初步估計保險理賠恐已竄升至數億歐元。

受創嚴重的一些地方及克羅埃西亞(Croatia)今天傳出新災情,矛頭也再度指向人為縱火。

野火侵襲的義大利薩丁尼亞島 (Sardinia Island),熱浪及乾燥西北強風助威下,2萬5000公頃土地付之一炬。

義大利官方指出,消防員今天晚間已將該島四處新竄出的火勢撲滅。

薩丁尼亞島是義大利災情最嚴重的地方,單單當地損失就估計高達8000萬歐元(1億1500萬美元)。

在西班牙,當地官員指出,在巴利亞利群島(Balearic Islands)的帕耳馬(Palma de Mallorca)近機場地區農地今天冒出新火舌,在兩架特殊消防飛機支援下,數十名消防員奮力滅火。

他們表示,火勢危及數處住家,所幸未中斷機場飛航。

克羅埃西亞的契奧弗島(Ciovo)是最新遭大火侵襲的地區,消防隊員指出,約200公頃林地已付之一炬。他們也懷疑有人蓄意縱火。

法國方面,檢察長米歇爾(Paul Michel)告訴「法新社」,科西嘉島(Corsica)有2名疑似縱火者遭拘留並起訴。他們將於明天接受法官審訊。

他說:「這兩名年齡分別是24歲及21歲農民,坦承在哈巴勒(Rapale)地區3個村莊5度縱火。」警方稍早逮捕到的第3名嫌犯仍留置中。(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