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加班太多 廣東大學生跳樓自殺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剛到工廠工作半年多的廣東東莞市一名大學生,因工廠加班太多,留下一紙遺書,憤而跳樓身亡,令人扼腕。

  這位24歲的員工、大學畢業生廖世鍇留下的一份遺書寫道:「本人自去年12月進廠,從4月開始至今天一直上班,中間沒有休息過一天,身體實在是很累,今天剛好廠裡沒有什麼事,非常想請假。組長不批,跟他吵一架。這個廠真逼死人,是立群模具廠把我逼死了。」

  香港中通社報導,由於工廠事後一直未處理其後事,死者家屬昨日氣憤地到廠方討公道。

  據立群模具廠一位負責人說,事發當天上午,廖世鍇精神狀態的確很差,趴在桌上,組長過去說他。下午上班後廖世鍇又去請假,但因工廠有事做,組長拒絕了他的要求。

  這位負責人承認,工廠實行2班制,廖世鍇平均每天要工作10個小時以上。

  東莞市厚街勞動分局一位工作人員表示,目前該局已經派2名工作人員到工廠,跟廠方和家屬進行協商溝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