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計劃威脅全球 以外長籲聯合國嚴懲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中央社利馬27日法新電)以色列外長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今天說,他贊成聯合國採取更嚴厲的制裁措施,以迫使伊朗停止核子計劃。他指稱伊朗核計劃是世界的「威脅」。

李柏曼在訪問秘魯期間說:「我們認為伊朗的情形真的不只是以色列的威脅,也是全世界的威脅。」李柏曼正在拉丁美洲進行10天的訪問,他此行部份目的是為了反制伊朗在這個地區日益增加的影響力。

他說:「如果伊朗政權成為核子強權,這將是真正的威脅,我們必須阻止伊朗。」

他接著說:「我們認為最好的解決方式是聯合國的嚴厲制裁,我們希望這次聯合國9月份的會議將對伊朗問題帶來真正的改變。」

在以色列新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鷹派政府中是一位極端民族主義者的李柏曼5月初曾說,美國所領導談判結束伊朗核子僵局的努力只應進行3個月,其後就應採取「實際的步驟」。(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