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不在美國出生? 白宮再次澄清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路透電)陰謀論團體向來堅稱歐巴馬不是美國公民,因此不具總統資格,激起華府政壇口水戰,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今天又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讓他不得不拉下臉來。

吉布茲說:「如果我有DNA證據,也沒辦法折服不相信他在這裡出生的人,不過我有項消息要告訴各位:總統先生出生於夏威夷檀香山,就是地表上最偉大國家的第50州。他是美國公民。」

他說:「1年半前,我要求把他的出生證明公布在網路上,你也知道,有出生證明又放在網路上,還有什麼好說的?」

夏威夷衛生廳公布經數位掃描過的歐巴馬出生證明,指他在1961年8月4日晚間7時24分出生在檀香山。

立場超然的FactCheck.org,即隸屬賓夕法尼亞州大學安能堡公共政策中心(Annenberg Public Policy Center)的網站,負責替這份出生證明正本進行檢查、處理並拍照,試圖平息爭議。

吉布茲說:「我們總結得出,這符合所有證明美國公民身分的國務院標準。我們的結論是:歐巴馬出生於美國,就如同他向來所言。」

FactCheck.org指出,歐巴馬的美國母親和肯亞父親,1961年8月13日在檀香山報紙上刊登廣告,宣佈兒子誕生消息。

僅管證據確鑿,這項議題依然在右派廣播節目中熱烈討論,指歐巴馬的出生證明經過偽造,以隱藏他在國外出生的事實。(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