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孕婦罹患新流感恐流產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28日專電)一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市的年輕孕婦因罹患H1N1甲型流感,醫師擔憂她腹中胎兒可能不保。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海灣新聞報」(Gulf News)報導,這名25歲懷有5個半月身孕的年輕女子,長期有嚴重的氣喘病史,因甲流感誘發肺炎,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且陷入藥物昏迷。

孕婦的胞兄說,醫師告訴他們,妹妹的情況雖嚴重還算穩定,不過孩子不保的機率有50﹪。她目前被隔離於加護病房,家人只能透過監視器畫面陪伴她。

她的哥哥說,一個星期過去,妹妹的狀況仍未好轉,醫師評估,她還需再撐個1至2個星期,才能慢慢復原。

至於懷孕的妹妹為何感染甲流感,他推測,妹妹發病前並未旅行,但曾探望疑似有甲流感症狀的朋友,不過她的朋友至今一切正常,實在不瞭解妹妹怎麼染病的。

阿聯衛生部官員表示,27日已有11名甲流感病患康復出院,目前仍有35名病患在醫院治療,但情況還算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