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授洛城舉辦「客語教師研習會」

【新唐人2009年7月28日訊】為推廣客家語言文化,台灣僑委會特邀台灣政治大學彭欽清教授巡迴美國指導,七月25及26日在洛杉磯柔似蜜的台灣會館,成功舉辦為期二天的「客語教師研習會」。下面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客語教師研習會」包含客語教學、拼音系統、詞彙、用字、諺語、故事教學、音樂戲曲及客家影片欣賞。
台灣政治大學英文系及民族系教授彭欽清為客家語言文化專家,曾編輯客語辭典教科書和主持客家電視節目。
彭教授特別教觀眾一般客家問候語:「你好, 大家好, 大家早」。
南加客家會創會會長簡林美枝: 這一次的會議非常好,這個老師非常生動,讓我們覺得有很大的收穫。
大洛杉磯「客語教師研習會」推行委員召集人彭鏡煒表示: 不是客家族群的人也能來參加,因為這樣對大家也有好處,互相文化上的溝通,語言上能了解的話,互相之間的交往也能比較接近親密一點。
與會九十歲的黃溫文子女士在現場為觀眾們演唱一段客家老山歌:
自七月底至八月中旬,「客語教師研習會」將於鳳凰城、休士頓、華盛頓特區、紐約及聖荷西舉辦,有興趣的觀眾請洽詢當地僑委會或文教中心。

新唐人記者 黃文華 邵可淳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