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證實H3N2變異流感新病毒香港流行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9日電)香港政府今天證實,除了爆發H1N1新流感社區傳染外,新的H3N2流感病毒正在香港流行,而且病毒基因不斷變種,使香港同時面臨2種棘手流感病毒的威脅。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今天在記者會表示,H3N2流感病毒源自布里斯本病毒,今年夏季在香港出現,7月間感染個案開始出現增長,而且病毒基因不斷變種,目前香港季節性流感個案中,43%屬H3N2流感病毒,49%屬H1N1新流感病毒,顯示這2種棘手的病毒已成香港流感的主流。

曾浩輝又說,H3N2流感病毒變異情況普遍,不排除因為病毒基因持續變異導致更多香港人感染H3N2,他估計感染高峰期更可能延至今年9月至10月,當局會密切監控。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今天表示,由於製作流感疫苗相當費時,所以可能出現疫苗趕不及應付病毒變種速度的情況,雖然H1N1新流感疫苗對於變種H3N2病毒僅產生降低30%至40%病效的作用,但接種疫苗仍是最有效預防H3N2的方法。

另外,香港衛生署今天再確診189宗H1N1新流感病例,患者涉及104男和85女,年齡介於7個月至68歲,這也使H1N1確診總數增至3270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