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武術精髓 李有甫談武德

【新唐人2009年7月29日訊】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武術大賽即將舉行初賽,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大賽評委李有甫大師,在臺北進行一場座談會,探討運動與武術的差別、中醫與養生,以及分享傳統武術的精髓。

武術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在座談會中以養生的角度談運動對人體的影響,他指出體育運動應該適度,如果過度激烈就會傷害人體。他強調,人要有健康的身體就要遵循自然。

武術大賽評委 李有甫:「按照道的規律去做事,這就是德,真正的德是按照天地宇宙萬物的規律去做事,如果不這樣做那麼生命就會夭折,就會有病。」

李有甫表示,不論是武術、中醫、氣功以及中國書法和養生等文化,都是起源於中國傳統的道德觀念。他指出,傳統中華武術是有系統脈絡的,真正練武的人要遵守道德約束。

報名參加武術大賽的張先生來自德國,他表示自己贊同李有甫先生的說法。

參賽者 張先生:「現在在國內(中國)有一部分人練的武術好像傾向於體育比賽,體育運動,真正的武術技術的人好像現在很少很少。」

他說希望透過參加武術大賽發揚傳統武術精神也吸引更多武術人才。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地區初賽將於8月1日在台灣臺北市立明德國中舉辦,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讓各界了解真正的中華正統武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茅志剛 劉姿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