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上半年銷售量狂跌23% 下半年將會改善

【新唐人2009年7月30日訊】(中央社巴黎30日法新電)法國汽車大廠雷諾汽車( Renault)今天公布財報,上半年淨損27.1億歐元(38億美元),銷售額大幅衰退23.7%,僅達159.9億歐元。但是雷諾看好後市,認為下半年將有所增長。

去年上半年,雷諾獲得淨利15.8億歐元。

儘管出現虧損,持有日本日產汽車(Nissan Motor)控股權的雷諾汽車表示,雷諾仍將維持對2009年的預測,預期部分市場會從全球經濟衰退中復甦。全球經濟衰退對汽車業造成重大衝擊。

雷諾並向上修正原先預測,預料今年銷售量將達570萬輛,即較去年減少12%。雷諾原預測今年銷售量將較去年銳減15%。

在歐洲,在上半年下滑13.7%後,市場「下半年應該有所改善,衰退幅度將縮小至8% 」。

雷諾指出,相較於第一季,銷售量第二季已有明顯改善。銷售量第一季重挫30.8%,第二季則僅下滑16.9%。

雷諾上半年的虧損主要來自關係企業,日產汽車上半年虧損12.2億歐元,富豪汽車(AB Volvo)1.96億歐元,俄羅斯伏爾加汽車公司(Autovaz)1.82億歐元。(譯者:中央社江今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