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士嘉堡區衛星洗腎中心方便病患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訊】下面這則新聞對住在多倫多的士嘉寶/芬治一帶的腎病患者來說是個好消息。設立於頤康中心的士嘉堡醫院衛星洗腎中心正式宣告成立,將為數十名病患打開方便之門。

經過五年籌辦,士嘉堡醫院的第三個衛星洗腎中心星期四在頤康士嘉堡芬治中心正式揭幕。[士嘉寶醫院區域洗腎計劃創辦人及醫務總監 譚耀榮醫生]“這個中心的好處,不但能服務士嘉寶區的(250名)病人,重要的是,(頤康)養老院裏的老人需要洗血,都可以在這裏接受治療。”

洗腎在醫學上叫透析,就是將腎衰竭病人的代謝廢物及血液中過多的水分排出去。加拿大全國有200萬腎病患者,其中有1%的人都需要依靠洗腎來維持生命。

[頤康中心創辦人及基金會主席 王裕佳醫生]“現在暫時服務24個病人。到9月的時候會增加到48。到耶誕節的時候,就會全面服務,就會有72個病人在這裏接受服務。”

有5年病史的亞瑟女士每週三次來這裏免費治療。

[在頤康洗腎中心治療的患者 亞瑟]“我真幸運能在這樣的地方得到治療。我每次來都充滿感激之情。我們生活在一個提供醫療和護理的國家。”

她現在完全可以享受正常的生活了。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