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盟聽證場內保密場外封鎖 負責人許志永失蹤

【新唐人2009年7月3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心語報導)中國國稅局針對民間維權組織公盟被指逃稅一案的聽證會於星期四進行,而公盟負責人許志永星期三則突然失蹤。公盟後來證實他在星期三凌晨被警方帶走,現在還不知道以什麼理由和他被帶到什麼地方。

國稅局對民間維權組織「公盟」的聽證會於星期四進行,再次採取閉門聽證方式,聽證結果當局將擇日公佈。原計劃出席聽證會的大陸維權機構「公盟」負責人許志永,於星期三下午突然失去行蹤。當局星期四一早派出大量便衣,在聽證會附近駐守,數十名訪民無法到場聲援。

本台上週曾報,導民間維權機構「公盟」對地稅局及國稅局的罰款不服提出聽證的要求,兩局的聽證會分別於7月24號及30號舉行。當局24號派出大量警車及警員阻止訪民們前往聽證。但二、三十位上海訪民日前專程到北京,到「公盟」辦公地點捐款。

30號一早,來自廣東、湖北、河南及上海等地的五、六十位訪民們趕往國稅局的聽證現場聲援「公盟」。一位廣東的訪民李曉珍在聽證會門外向本台表示:

「本來他開聽證會,那邊就圍著很多便衣,不給我們這些人走過去,他都趕走了。我拿著相機出來照,他立刻指著我叫我刪掉,拿出來都不行。我們就給趕到國稅這邊來,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知道是為了幫助我們這些上訪的,很多人是為了這一點跑過來支持他(公盟)。」

另一位也在現場的上海訪民金月花表示:「他們不讓我們進去,外面都是國保裡面的那些頭兒,還有警察都在周圍,警車也過來了。我們現在在他們允許的範圍之內,這裡有30個上海的人。」

出席聽證會的只有「公盟」志願律師彭健及黎雄兵兩人。黎雄兵律師在聽證會結束之後告訴本台記者,當局共派7人出席聽證,會上雙方就捐款問題展開辯論,共進行了3個多小時,結果將擇日宣佈。當局同樣採取了閉門聽證方式,他和彭健律師兩人的手提電話在接近聽證現場時便自動失去信號功能,無法和外界聯繫。原本應出席的「公盟」負責人許志永於星期三中午失去行蹤:

黎雄兵:「許志永現在已經失蹤了,就沒有辦法參加這個聽證。從昨天中午到現在一直無法聯繫上,我們正在找他。」

記者:「他本來跟你們聯絡的時候有沒有提到他要去哪裡,或是可能沒有辦法出席?」

黎雄兵:「我們約定了昨天下午五點多鐘要商量一個稅務聽證的事宜,但是昨天下午一直沒有辦法聯繫上他,到現在為止。與此同時,我們公司的一位財務人員,姓莊的也去向不明。」

記者:「根據你們的估計是怎樣情況呢?」

黎雄兵:「我猜是對重要案件可能被有關部門進行著調查,可能是刑事偵查程序,那就是說包括限制人身自由的一些措施,就可以被相關人員採取。」

對於許志永博士的下落,「公盟」行政主任田奇莊表示:「現在正在通過其它途徑跟他聯繫,包括去學校,他的住處,都在找。」

本台記者也多次嘗試撥打許志永電話,但均因手機關機,無法聯繫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