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紐約爆滿 中華正統文化傳福音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訊】(大紀元記者岳定明紐約報導)八月二日(週日)晚七點,闊別了紐約七個月的神韻藝術團今年第二度造訪紐約州韋斯特切斯特,整個劇場爆滿,一票難求,很多人在演出開始後還在場外等候。觀眾體驗著五千年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傳奇,感受著一次次的震撼。很多觀眾表示神韻晚會不僅製作精湛,演員技巧高超,傳遞的信息更令人深深受益。

華人看神韻:請假也要來

剛剛從中國大陸來美不到一年的中學生儀媚同母親一同前來觀看了神韻晚會,她說這是她第一次觀看神韻,第一個節目布滿了天國盛景,而且雲霧繚繞,帶給了她對天國世界的嚮往和憧憬。

儀媚說《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的節目中,那個父親被迫害致死的場景給自己觸動很深,她深深的被神韻所吸引,她表示,再有神韻演出,她還願意來看,她告訴她的媽媽,「哪怕我在上學,我也要請假來看。」

周凡亭女士在波多黎各(Puerto Rico)一家律師行工作。她帶孩子來看神韻,想讓孩子接受中華文化的熏陶。

她認為,晚會對在海外傳播純正的中華文化,對整個亞洲人聲譽的提高,和對美國社會的影響是好的。尤其對一些生長在美國的中國小孩,提供了瞭解正統的中華文化的途徑。

「我們喜歡(晚會的)顏色,總的來說比較喜歡舞蹈或故事性的情節,因為比較生動,比較吸引人。聲樂也挺好,背景天幕非常漂亮,很獨特。(演出)給人一種宏偉大氣的感覺,氣魄洪大。」

出版社經理:看到復興了的中華文化


紐約州一家出版社的發行部經理Farzan先生和友人一同觀看了神韻晚會,他說:「神韻晚會復興了中華文化,使在這裏的中國人和美國人都能有機會接觸到。這很重要。」(攝影:岳定明/大紀元)

紐約州一家出版社的發行部經理(Reza Farzan)先生和友人一同觀看了神韻晚會,他說:「我們非常喜愛神韻晚會,節目都很好,特別是《筷子舞》、《大唐鼓吏》,還有表現迫害的節目。晚會的色彩、舞蹈和編舞都很棒。」

他認為,「節目中反映出了現代難得一見的中國傳統文化,也就是中共不願人們去談論的那部分。而這正是復興了中國文化,使在這裏的中國人和美國人都能有機會接觸到。這很重要。」

藝術家:來自天外的祝福

史密斯(Susan Smith)是一位小有名氣的裝飾設計師,8月2日晚在紐約州立大學帕切斯學院藝術表演中心觀看神韻晚會後,她感受最深的是明亮多樣的色彩、演員高超的技巧和向上的精神信息。「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真正美麗的文化體驗,」她說:「作為設計師我特別欣賞(神韻)表演藝術。」

更讓她感到觸動的是神韻演出中有關法輪功的節目,「我是第一次瞭解到法輪功,今天我瞭解到法輪功的美,及其在中國遭受的迫害,我欣賞法輪大法的信息。」


教堂歌手微蓮絲說:「我被最後一個節目《瞭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所感動,我感動得哭了。」(攝影:岳定明/大紀元)

來自紐約皇后區的微蓮絲(Myrtle Williams)女士是一名教堂歌手,晚會結束,她難以掩飾內心的激動,她說:「我太喜歡這台晚會了,超越我所能想像的一切,美麗極了,充滿了精神意含。我非常欣賞晚會的音樂。在器樂演奏方面,令人讚歎。」

歌唱家的演唱使微蓮絲很感動。她說:「太出色了。至於歌中的歌詞,雖然我不懂中文,但是那些歌詞帶給我強大的震撼。我覺得我真的接受到了來自天外的祝福。」最後一個節目《瞭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給微蓮絲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感動得哭了。」

八月裡,神韻藝術團接下來還將造訪阿拉巴馬州及美國首都華盛頓。詳細信息請看神藝術團網站:http://shenyunperformingarts.org/

(大紀元記者徐竹思、黃毅燕協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