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群聚感染區 教部建議每天量體溫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3日電)H1N1新型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教育部今天表示,當地社區如有群聚感染或社區流行現象,建議家長與老師每天主動幫孩子量體溫,了解是否有類流感現象。

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傍晚表示,至目前為止,教育部舉辦的夏令營活動將繼續辦理,由於有縣市新發現群聚感染案例,提醒學校與家長要採取防疫措施,但是盡量維持正常生活,不需要取消所有活動。

王俊權表示,家長應主動關心子女,如果有類流感現象,應立即就醫在家休息。學生到學校,老師也要主動為學生量體溫,並問學生家人是否有類流感現象,如果有,應立即勸導就醫與回家休息。

他指出,活動過程如果有確定病例,建議立即停止活動,並會同當地衛生單位深入了解,由當地衛生單位提供專業判斷與評估,原則上停課7至10天。

王俊權說,暑假期間至目前為止,停課學校總共7所,包括台北縣時雨中學、嘉義縣萬能工商、雲林縣永年中學、雲林縣東南國中、基隆市二信高中、台南市崑山中學和高雄市明誠中學。

王俊權表示,明天中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預定開會,已準備好開學後相關防疫措施,將在會中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