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樂大賽優秀演唱獎得主盛讚神韻交響樂團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訊】(大紀元記者邱青青紐約報導)新唐人聲樂大賽男聲組優秀演唱獎得主Alvin Tan在8月2日的決賽結束後,觀看了當晚在紐約州立大學帕切斯學院藝術表演中心的神韻晚會


聲樂大賽優秀演唱獎得主Alvin Tan(攝影:邱青青/大紀元)

這是Alvin第一次看神韻演出,演出給他留下深刻印象:「(神韻)演出包括了音樂、舞蹈、宗教、文化……,我第一次看這樣一個包含有這麼豐富元素的演出。」

Alvin 演奏中國樂器,對於神韻演出的音樂演奏部份讚不絕口。他說:「我實在很喜歡那個二胡演奏!」而集東西方樂器精華於一體的神韻交響樂團,在整個演出過程中吸引了他的注意:「交響樂團演奏的音樂非常精彩,那是我最喜歡的部分。我從來沒有聽過像這樣的交響樂團!整個演出期間我一直在注意交響樂團,它給我留下極其深刻的印象。」

當問到他對歌曲的印象時,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一直在注意和仔細思考歌詞的涵義,竟然沒有去注意歌曲的演唱。」

除了音樂外,他認為舞蹈也非常好,很有表現力。「整個演出色彩美麗,視覺效果非常完美。」他喜歡舞蹈展現的歷史和傳說故事,有些故事的內容他知道,有些就不知道。「我知道孫悟空,所以這個節目(《金猴降妖》)看得很開心;我也知道嫦娥的故事,很喜歡嫦娥那個舞蹈(《嫦娥奔月》);岳飛的故事我僅知道一點點。一些女子舞蹈,比如那個寬袖子的舞蹈(《扇袖廣舒》),我就一無所知了。我知道中國古代有很多種服飾,但是具體什麼樣的都不清楚。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古代不同朝代的服飾,令我感到非常驚奇。」

Alvin出生在新加坡,在北美長大。看了神韻演出,他覺得對於中國文化,他有很多需要學習的。他說:「這個演出對我很有教育意義。(神韻)演出信息量如此之大,出人意表。我回家去要好好整理今天接受的信息,思考我學到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