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正夯 6片搶搭金馬獎頭班車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3日電)第46屆金馬獎今天開始受理報名。多部國片搶得首日好頭彩,「一席之地」、「不能沒有你」、「爸…你好嗎?」、「淚王子」、「軌道」和「陽陽」6部影片完成報名手續。

以搖滾風格為主軸的「一席之地」,是新導演樓一安的作品,將角逐14項大獎,其中報名最佳男女配角的高捷和陸弈靜最受矚目。

最近得獎不斷的電影「不能沒有你」,陳文彬、林志儒、趙祐萱3名新演員表現驚人,報名角逐最佳新人獎外,還分別提報最佳男主角、男女配角,導演戴立忍除角逐最佳導演,也將角逐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

導演鄭有傑的第二部長片「陽陽」中極具潛力的新秀張榕容,今年捲土重來再度角逐金馬影后,意圖彌補去年未能奪后之憾。

讓總統馬英九感動落淚的「爸…你好嗎?」,是導演張作驥的新片,由10個故事串連而成,電影呈現濃厚台灣社會風貌,不同的父子關係,廣被看好。

9月將遠征威尼斯,由楊凡執導的「淚王子」將角逐13項大獎,光是男女主配角4個獎項的部分,就提名9位演員,演員陣容堅強,范植偉、張孝全、關穎和高捷等人都在名單當中。

另一部由日本導演川口浩史執導的「軌道」,將角逐12項大獎。雖然導演是日本人,但因全片幾乎全在台灣取景拍攝,且全片半數以上使用台語與國語,因此也符合資格參加競賽。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梅芳,再次與「星星知我心」的老搭檔洪流飾演夫妻,兩人也以本片角逐男女配角。

金馬獎今年放寬限制,作品不再僅限以傳統電影底片拍攝,加上今年中、港、台華語電影產量超過百部以上,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估計報名今年金馬獎的作品數量會比往年多。

本屆金馬獎報名日期到31日截止,10月7日公布入圍名單,11月28日在台北縣舉行頒獎典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