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下加州芮氏規模6.9地震 聖地牙哥搖晃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3 日專電)芮氏規模6.9地震今天近午時分侵襲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與當地接壤的美國加州聖地牙哥都能感受到強烈搖晃,市區高樓的一些上班族緊急疏散。

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這起地震的震央位於又稱為寇蒂茲海(Sea of Cortez)的加州灣(Gulf of California)。

由於下加利福尼亞州多為沙漠與山脊、人煙較稀少,目前尚未傳出傷亡災情。不過,地震的強烈震動也衝擊到與墨西哥接壤、360 英里範圍內的美墨邊境地區,最明顯的就是加州南端的聖地牙哥(San Diego) 市區,不少上班族感受到強烈搖晃,紛紛離開辦公大樓,寧可暫時待在街道上。

另外,距離震央不遠的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也感受到震動。當地消防隊說,必需協助一些人從大樓疏散至室外。

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地震令當地水位略微上升,但並沒有向太平洋沿岸發出海嘯警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