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傳承日 展現多彩文化拼盤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大紀元記者林採楓加拿大卡爾加里報導)來過加拿大的人都有這樣的感受,「加拿大就是小聯合國」,世界上每一個主要的民族,你都可以在加拿大找到,而且原汁原味,完全不必擔心「橘越淮而為枳」。多元文化並存的特色在每年8月的亞伯塔省傳承日上表現得尤其淋灕盡致,多姿多采。

2009年8月3日是亞省第35個傳承日(Heritage Day),卡爾加里慶祝活動主辦方—民俗藝術委員會主席Alexander Kalesnikoff來自俄羅斯,他表示今年的主題為「我們是同一個世界」,「我們共同的身份是加拿大人,以加拿大為自己的家園,但我們有各自的文化傳統,這又使我們獨一無二,聯合起來我們組成了加拿大的文化馬賽克。」

他介紹今年的活動有來自數十個國家的文藝表演、美食品嚐以及手工藝品,還隨處可以聽到天南海北的語言哦﹗

越南後裔、卡爾加里省議員高元代表亞省政府向各族裔在傳承日展現本民族的文化表示祝賀,並表示多元文化和睦共處的特色使加拿大獨立於世界之林,並為此而自豪。他說自己每年都來參加傳承日慶祝活動,至今已12年,「在這裡小小公園內容納了幾乎整個世界,可謂足不出戶看盡天下。保持各自文化的同時,我認為更重要的是與別人分享自己的文化,互補互學,發揚光大。」

墨西哥民歌手Jose Zavala的歌聲贏得了滿堂彩,臺下不斷發出「Bravo﹗」的喊叫。他很高興參加傳承日的活動,「它提供了一個展示各自文化的舞台,我們平常並沒有機會欣賞其它國家的文化,比如阿富汗、俄羅斯、羅馬尼亞、中國等等,但今天看到了他們靚麗的民族服裝和舞蹈,我也看到了中國的太極。這真是極好的學習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