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鼠疫爆發 俄官員建議公民放棄中國旅行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及公民平安保護監督局8月4日稱,俄羅斯國家總防疫師根納季.奧尼先科致函各地區,建議不要前往中國,中國青海省發生三例肺鼠疫死亡病例。

據俄新網報導,為了防止把肺鼠疫病毒從中國帶入並且在俄羅斯居民中傳播,奧尼先科責成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及公民平安保護監督局各地區分局負責人,把有關中國疫情狀況的消息“通知那些前往疫情狀況不良地區的公民、從事旅遊和旅遊代理業務的人”,建議那些準備出國的人盡量不要前往中國。

信中指出,據現有信息表明,中國西北部青海省子科灘鎮記錄到肺鼠疫爆發致死的病例。

還責成消費者權益及公民平安保護監督局各地區分局與中國領事館和聯邦移民局各地分局相互協作,以便及時獲得中國公民抵達俄羅斯的消息。從感染疫情省份及其相鄰省份、抱各種目的來到俄羅斯的客人也將受到監控,無論是旅遊、工作、出公差還是私人旅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