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鼠疫封城 死亡纍計3人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青海省海南州興海縣,人口上萬的子科灘鎮,最近爆發肺鼠疫疫情,據地方當局通報,死亡人數已有3人,另有9人正在接受隔離﹔8月3號,當地獸醫衛生檢疫監督所人員透露,子科灘鎮老鼠滿街跑,封村是自上週五開始的,預計封鎖到9號。

青海省衛生廳8月2號通報,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興海縣子科灘鎮肺鼠疫疫情,已經確診12例病例,其中3人已經死亡,首例死亡病例是一位男性牧民,與其他病例都是親屬關係﹔興海縣民政局一名工作人員介紹說,病是牧民家的狗感染給人的  

興海縣民政局:「據說是一個狗,好像牠吃了啥,回家來以後牠死了,死了以後他們家牧民主人,把那狗抱起來以後給埋了,然後現在牧民就傳染病了」

興海縣獸醫衛生檢疫監督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當地自上星期五開始封村,人員不能進也不能出。

檢疫監督所工作人員:「現在都封鎖了,整個我們縣縣城全部都封閉了。因為這個病發生在子科灘鎮杭清(音)村,所以這個地方全部都封閉了,不讓進,也不能出」「現在我們通知(封村)的是8月9號。」

據了解,肺鼠疫是鼠疫中病死率最高的疾病,通過空氣就可傳播,感染後死亡率達到九成五以上。病的潛伏期為數小時到3天,病發後會出現劇烈胸痛、咳嗽、咯大量泡沫血痰,如搶救不及時,將因心力衰竭、出血而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