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連日來遭暴雨襲擊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訊】重慶市部分地區自8月2號以來,多次遭受暴雨襲擊,山洪引發泥石流和滑坡等地質災害,已經造成多人死亡。

 
山城重慶近日遭受的暴雨襲擊,以4號下午那場最嚇人,據稱是今年以來最大的一次,重慶主城三大客運火車站暫停發送旅客,二十七架航班旅客迫降,四條高速公路全程封閉,近萬餘名旅客滯留。據重慶市民譚小姐描述,當時狂風大作,白晝如夜,暴雨傾瀉而下,她朋友的車子走在路上,突然堵住了,洪水迅速漫了過來。

譚小姐:「當時我聽很多朋友說,他們在路上就堵着了,沒有走成,泡在水裏面,車子泡在水裏,也有人走不過去的。公交車、私家車都有很多泡到。」

記者5號打電話到重慶防汛抗旱辦公室,詢問重慶目前的災情,接電話的工作人員卻表示,他對災情並不清楚。

工作人員:「我不是很清楚,我們這裡是防辦。」
記者:「那不是防汛嗎?下大雨、泡了水,是屬於防汛的吧?」
工作人員:「是屬於防汛,但是不是啊…」

近日暴雨,災情最為慘重的銅梁縣,4號所測得的暴雨紀錄,是當地自195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大的一次,縣城內最深積水達到5米,大量居民樓形同“孤島”立在水中。
 
新唐人記者李紫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