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共校區可能狀告州裁減預算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加州財政預算案目前雖然通過了州眾議會的審批,不過面對眾多反對的聲音,距離獲得通過仍顯得困難重重。在週二的一個公聽會上,舊金山教育局長表示教育部門面對超過60億美元的教育經費削減,除了上訴外別無選擇。請看舊金山發來的報導。

在週二一個討論如何應對州府削減經費的公聽會上,與會者提出這是加州教育系統自30年代美國經濟大蕭條以來,所遭遇的最嚴重的財政危機。

舊金山教育局長加西亞表示,加州公共學區可能會被迫提出集體訴訟,控告州府過份削減教育基金,從而動搖了加州最基本的教育。

舊金山教育局長卡羅斯‧加西亞(Carlos Garcia)說:“遲早我們要狀告州府,沒有給孩子們提供足夠資金,因為這是不能被接受的。”

列治文教師聯合會主席(Pixie Hayward Schickele) 表示,該學區在過去18年就一直面臨資金短缺。現在的裁減,無異是雪上加霜。“他們裁減去了我們的音樂,裁減去了我們的美術,裁減去了我們的電腦課程,我們的學校將會超擁擠,較少的老師,讓孩子來學校沒甚麼可學的,或吸引孩子來學校的東西。”“我們的州府實際上應該給教育撥款。”

這份備受批評的預算案雖然已獲得州眾議會的審批,但仍需在本月底經過州參議會的審核。到場聽取民眾意見的州眾議員馬世雲表示,這是個艱難的決定。

州眾議員馬世雲:“對於我們來說非常沮喪,希望選民們能夠來推翻它,需要至少三分之二的選票,現在我們只能做我們能做的,希望經濟快點好轉。”

即便獲得加州立法者們的批准,加州財政預算案究竟能否獲得大部分選民的支持,目前仍無法預測。

新唐人記者張芬,韓寧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