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紀念卞仲耘–王容芬籲查紅衛兵罪行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四十三年前,因為反對毛澤東的文革而被抓進監獄判處無期徒刑的王容芬博士,八月五號表示,文化大革命罪行的殘酷和規模,可以和希特勒慘殺猶太人相比。王容芬博士呼籲中國民眾和國際社會正視並追查紅衛兵的罪行。

“文化大革命”已經過去四十多年了,當年北京師大女附中副校長卞仲耘成為第一個喪身於紅衛兵暴力的教育工作者。8月5號,紀念卞仲耘被紅衛兵打死43週年,旅居德國的中國社會學家王容芬博士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43年前的今天的下午兩點鐘,紅衛兵開始對卞仲耘和師大女附中的其他一些校領導施加暴力。卞仲耘從下午兩點被折磨到六點鐘,具體她是甚麼時候死的還說不清楚。她的屍體是停在一輛垃圾車上,屍體上蓋著大字報,大字報上壓著大掃帚,屎和尿從褲腳往下流。死得很慘,打死她的是她的學生,那些女紅衛兵。」

王容芬博士認為,對於這一人類史上令人髮指的事件,居然沒有立案,沒有破案,她說:「卞仲耘女士的丈夫王晶堯先生,去年11月,美國邁阿密的一位專門負責謀殺案的檢察官,找到王先生,談這個問題。他問王先生的一個問題是,誰應該對卞仲耘之死負責,王晶堯先生不假思索地回答,毛澤東。他不談具體的人,具體的責任。」

當年納粹追殺猶太人,現在,國際社會天涯海角也要把他們捉拿歸案。在德國,哪怕出現一個納粹符號,馬上就要訴諸法律,王容芬博士說,納粹戰犯即使現在已經九十八歲,也要被送上法庭,但是,紅衛兵不但在中國沒有受到懲罰,而且還走向了世界。

「當年的紅衛兵宋彬彬在美國拿了博士、做了官員,當年的紅衛兵,上海的一個曾經參與打死老師的紅衛兵,現在居然是美國總統的教育顧問,還有當年的紅衛兵居然拿美國基金會的錢,拍了一部為文化大革命翻案,歌頌紅衛兵的電影: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這些事情不可思議,這說明文革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和清理。」

據了解,一九六六年在文化大革命高潮的時候,當時正在上大學的王容芬女士,以必死的決心公開上書反對毛澤東的文化大革命,而成為中國社會的傳奇式的人物。在她被關押十三年得以出獄後,專門從事社會學研究,而成為當代中文世界研究有關德國社會學家韋伯的一名專家。

相關文章
評論